網頁

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台南美食饗宴


前幾天因為工作上的需要,所以跑到台灣文化美食之都 - 台南。趁著空檔的時間,努力拿著iPhone上網,調查著美食店鋪的地址,哈哈!台南我第一個想到的美食就是"棺材板",於是我便到達了康樂市場180號,很有氣勢的招牌"天下第一板",當然要好好地來品嘗一番囉。


其中牆上細說著"天下第一板"的由來:
許六一先生在沙卡里巴開店,老闆許六一的教授朋友指名要吃不同口味的小吃,許先師採西式酥盒的做法,裡面盛裝雞肝、墨魚等內臟食材,直到民國四十八年,赤崁點心店才正式掛出「棺材板」三個字的招牌。讓喜歡小吃的老饕深深著迷,生意因此越做越旺,也贏得「一只棺材版,兩世甲未完」的名號。


香濃滑膩的奶水內餡搭配上香酥可口的黃金脆皮,真的很令我食指大動。


隱身於永康市場內的店面,赤崁點心店。


棺材板正傳,來台南真的千萬不要錯過,這樣香酥的好吃的棺材板。
P.S. 住在台南的朋友好像都覺得還好,是怎麼一回事?我想這應該是你們從小就住在好吃的台南吧!!!


另外,海安路上面的"集品蝦仁飯",我加上肉絲洋蔥。讚啦,值得一提的是,蝦仁飯的飯粒並不是使用一般的白飯,反而看起來是炒過,有點"濕"的樣子。


一下就吃光了,集品蝦仁真的很"極品"。


這一家"全量紅茶",標榜著台灣意識的店家,坐在椅子上感受台南舒服涼快的十二月天,也和老闆聊到了關於"台灣意識"的這個議題,才知道原來這一家紅茶店的理想,堅持選用台灣種植的茶葉,其中店裡面的裝潢與擺設也都透露著濃濃的"道地台灣味",竹編的椅子、挑選茶葉的竹篩裝飾於桌面上。


接下來便是飯後的甜點:安平豆花,我個人對於豆花水準是相當要求的,相當的愛吃豆花!果然綿綿的豆花,沒有讓我失望。另外,我有發現到安平豆花選用的是小的珍珠粉圓,不同於北部的大顆粒的珍珠。同時也為了今天晚上劃上完美的美食句號。


海安路上有許多燒烤店家,但由於我們已經沿路吃飽了,所以無福在享受燒烤的美食了,不然舒服的天氣搭配上清涼的啤酒與烤肉,豈不樂哉?

Day Two, 由於Day One抵達的時間過晚,沒有吃到曾經是國宴菜單上的米糕,在離開台南前一定要吃到:榮盛米糕


配料相當豐富,肉躁、魚酥、醃製的白蘿蔔,搭配起來還真的很對味。


提供配專送服務,工商熱線如上,喜歡的朋友可以訂購。


同樣位於市場內榮盛米糕隔壁的阿財蝦捲,搭配米糕也很不賴喔。

另外,還要感謝台南在地的MAY,帶著我們到處吃我們還沒有拜訪過的美食老店 - 福記肉丸、雙全伯紅茶、美勝珍蜜餞、阿憨鹹粥、莊子紅豆花生湯, ありがとう。

接下來便是旅途中的景色:

高雄蓮池潭的蓮花。


蓮花朵朵開。


龍虎塔,入龍口出虎口,消災解惡,增吉祥。 標語是這樣寫著!呵~


入龍口,


出虎口,增吉祥!!!


巧遇 台南的三級古蹟:延平郡王鄭成功的祖廟


保存的很好的古蹟建築。

END Of 台南美食饗宴之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